腊月廿六

幸运留在原地 我与曾经擦肩走过

镜子里的人(壹)

00


我曾迷惘而今知返,盲眼今得重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圣经》


01


入夜,整个城市从喧嚣走向了宁静,大街上空空荡荡,所有人都进入了梦乡。


贺峻霖将被子拉的盖过头顶,只露出一点点黑色的呆毛。


最近不知为什么贺峻霖总感觉自己好像遗忘了些什么记忆,心里空荡荡的。


他跟宋亚轩说自己应该遗忘了些什么,心里空荡荡的不舒服,但是宋亚轩保持着北方人特有的粗犷的性格,拍着贺峻霖的肩膀说:


“你是不是在家宅多了,宅出幻觉了,还是想麻辣兔头想的心痒痒,或者是想…”


“想什么?”


贺峻霖有些奇怪的,看着宋亚轩的迟疑,以及眼睛不自觉的瞟,好像很努力的在想起一些什么事情。


“不晓得诶,我好像忘了。”


他总是在这个时候吐槽的一下对方的差记性,然后就开始了沙雕之路,很快就将此时抛之脑后。


但是越来越强的空荡感让其感觉到了不安。


直到一次失眠,他听到家里好像有音乐声,寻着声音他来到了客厅的镜子前,看到了一个跟自己年龄差不多穿着黑色西装的年轻人,当时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勇气,让他试探性的去摸那个镜子,手刚刚抬起,镜子又恢复了自然,仿佛之前的一切只是自己太久没有休息而产生的梦境。


贺峻霖当时就被吓得有点够呛,本来平时胆子就不大,整这么一出,贺峻霖也不敢睡觉了,就拿着毯子窝在沙发上,全家灯火通明,左手旁就是一本新华字典以备不时之需砸鬼,右手旁是自己的手机保证和外界的通讯。


天边泛起了鱼肚白,镜子中的人也一直没有出现,贺峻霖看了一眼外面,也是在扛不住,沉沉的睡去。


这时一直没有出现的少年在镜子里面,看着沙发上的贺峻霖,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久别重逢的笑容。


第二天贺峻霖打算叫宋亚轩陪自己,可是刘耀文刚刚出差回来,宋亚轩要去接他,所以今晚又只能贺峻霖一个人睡。


贺峻霖在睡前吃了一片安定,又有些不放心带上了耳塞。可是像受到了什么不可抗力的因素,连药物都无法强制让自己睡下,没办法的贺峻霖开始了数羊,没数几只,熟悉的音乐声音穿过耳塞又响了起来,贺峻霖拿起自己的抱枕,小心翼翼的走到客厅,看着那面镜子里的人,这次那人没有消失,反而伸出双手一脸宠溺的对着贺峻霖说


“我回来了,霖霖。”


贺峻霖抱着自己的枕头有些发懵,但然后张了张嘴,可不知道说些什么,最后蹦出了三个字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镜子中的人笑着跟他说:


“我就是你忘掉的人。”


02


贺峻霖现在坐在沙发上,脑子有些发懵,看着镜子里不慌不忙的人,很努力的去想自己有关于这个人的记忆,但是很遗憾的是,查无此人。


贺峻霖只能有些抱歉的对镜子里的人说:


“对不起啊,我真的想不起你叫什么了。”


镜子中的人也责备他,只是一脸认真的对他说:


“我叫严浩翔,是你的男朋友。”


贺峻霖听到那个男朋友实在没忍住,也不顾自己还害怕的状态,直接冲到镜子前,拔高了声音说:

“啥,你说你是我男朋友?!”


“对啊。”严浩翔笑得跟个花一样,以贺峻霖自己为单身二十几年的钢铁直男的审美来说,确实这个人长的是真好看。


“我不信,我觉得你在骗人,你得给我出证据,我才相信你。”


严浩翔听着贺峻霖的话陷入了沉思,好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贺峻霖看着那人沉默下来,心里有些慌乱,自认为的钢铁直男难道今天要被打脸吗。


“我们从小就认识了,我住在你家隔壁,后来上初中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去了国外,我们也就至此分开,你毕业出来开了这家花店,而我也正好回国,我去你家问叔叔阿姨知道你在这里,我就来了,然后慢慢变成了恋人。”


贺峻霖听着严浩翔老长一段的故事,然后脑子里大致理清楚了思路,就顺着他的话说


“那你为什么会在镜子里昂?”


严浩翔有些迟疑的说:“我也不知道,我好像是出了一场车祸就莫名其妙的来到镜子里,然后我发现你好像不认识我了。”


03


贺峻霖还是对严浩翔处于怀疑的态度,第二天起来就跟宋亚轩说:“亚轩儿,你认不认识一个叫严浩翔的人昂?”


宋亚轩一脸疑惑


“谁啊,我不认识。”


贺峻霖也尝试的去询问周围的好友,发现大家清一色的不认识严浩翔。


贺峻霖晚上一回到家,就看见了严浩翔坐在镜子里眼巴巴的看着他。


贺峻霖鬼使神差的问严浩翔:“你吃饭吗?”


严浩翔被贺峻霖的灵魂一问给笑到了,然后,假装一脸严肃的跟贺峻霖说:“你做出来怎么给我呢?”


贺峻霖也知道对方不可能吃饭了,就顺着他的话说:


“我做出来饭给你闻一闻行不。”


贺峻霖今天在店里吃零食就已经吃的差不多了,所以就是简单的下了碗面,里面打了一颗荷包鸡蛋。


然后尝试性把面递给严浩翔,严浩翔也给个面子的去接,然后严浩翔好像不受任何阻碍的接到了面。


04


两个人都有些发愣,而严浩翔有些不敢相信,但是手中的温度和重量告诉他,这些都是真的,贺峻霖也有些发懵,他就是随手尝试,没想到真的给送了过去。


严浩翔有些迟疑的跟贺峻霖说


“霖霖,你再接一下,看看这回可不可以接到。”


贺峻霖乖巧的把手伸出去,然后很顺利的就接到了碗,两个人看着这仿佛不受限制的碗,陷入了沉思。


严浩翔突然伸出右手抓住了贺峻霖的手腕,然后贺峻霖有些不习惯的往后一躲,严浩翔就跟那碗面一样,毫无阻碍的从镜子里出来了。


贺峻霖看着突然出来的严浩翔,有些结巴的说


“你…你这是搞什么玩意呢…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