腊月廿六

幸运留在原地 我与曾经擦肩走过

楠朋友的chun药(05)



拖了很久很久,文中的钵钵鸡实际是我很喜欢的,嗯!钵钵鸡贼好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1

如果在以前有一个人对王九龙说你会摸一个男的头,还会死皮赖脸的去问人家微信号,他一定回去像王境泽一样说:


“我王九龙,就从这儿跳下去,死外边也不会那个那个样子。”


而现在:真香。


孟鹤堂从晚上回家就看见自家小舅子拿着手机,跟过去期待皇上来宠幸的妃子的表情差不多。


王九龙看着孟鹤堂仿佛就像狼见着肉了,眼睛里泛着一丝诡异的光。


“堂堂啊,你最近学习中有什么烦恼啊,告诉舅舅,舅舅帮你解决。”


孟鹤堂很认真的想了一下,对王九龙说:


“同桌太性冷淡算吗?”


王九龙当时就懵逼了,宝贝,你告诉我同桌性冷淡跟你有什么关系。


看着自己不靠谱的小外甥,王九龙也只能自力更生,打算自己找话题和张九龄聊天。


但是按照王九龙的惯性,他的方法就是拖着。


直到,王九龙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时机,就是家长会。


月考刚刚考完,学校按照惯例开个家长会,说白了也就是宣传一下自己的学校。在大礼堂中,家长们熙熙攘攘进入。台上有一排桌子,教导主任和校长坐在中间,剩下的班主任坐两旁。


02

张九龄实际特别不喜欢这种场合,一群领导在叨叨叨,又无聊又热。


因为是本校的新骨干,而且现在的校长是张九龄的原来班主任,自然而然对张九龄就更加关注,所以这种重要的场合让张九龄坐在自己的身边。


这种及其显眼的地方,连给学生判作业都不行,更别说玩手机,张九龄只能职业假笑。


王九龙跟成功的抢(?)到了前排,别的家长坐前排是为了能学习教育孩子的方法,而王九龙只是为了静距离看自家的小黑小子。


于是外人就会看到这样子一副场面,就是一个一米九几西装革履的男的,长相就跟超市里的旺仔牛奶成了精,坐在第一排,仰起头认认真真听校领导讲话。


外人都感慨:现在这么关心孩子学习的年轻爸爸真的很少见了,一看就很爱护他的妻子。


知道的人会发出一声:heitu


王九龙就这么乐呵呵看着张九龄,像个傻berber


说注意不到王九龙那是瞎扯的,怎么可能注意不到,那么大只还眼睛里放着光。


被盯着的张九龄感觉身上本来就僵,现在连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不免拿袖子抹了把脸。


然后这一抹脸把王九龙给萌到了,王九龙要不是因为是学校大堂,不然就要大喊一声:


“张九龄,你不能这么可爱了!不要再散发你的可爱了!!!”


张九龄肯定不知道王九龙脑子里想的,后来为了忽视炽热的注视,就把注意力转移到校长的讲话中。


“高考考不好留得泪水就是昨天早恋脑袋里的水。”


听到这句话,张九龄差点给笑出了猪叫声。他的笑点一直很奇怪,但是又不好显示出来,只能拿手去摸脸,企图组织自己表情失控,然后又上演了一场“小猫洗脸”。


本来对张九龄不经意间的卖萌无法招架的王九龙彻底就陷进去了


“这是什么可爱的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。”


王九龙的内心就跟手机里的那些沙雕网友看见自己爱豆撒娇的时候,我们在外面成熟稳重的九龙现在变成了一个痴汉。


好不容易等到大会都开完了,人们开始陆陆续续的离开,而王九龙则是在门口等着张九龄。


张九龄原本在上面就有点饿肚子,这一完事就想赶快回家点外卖吃 谁知道半路杀出个萨摩耶。


“张老师!”


张九龄回头看声音的来源,看到了上次的“骚扰”自己的学生舅舅,说实话挺尴尬的,谁家家长摸老师还问老师的情感状况。但是也不能不会,只好很尴尬的笑一笑停住脚步说


“堂堂的家长吧?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张九龄很努力的控制住自己想揍对方的冲动,柔声细语的说道


“昂,张老师我想问一下孟鹤堂最近的学习状况如何?”


张九龄一听就松了口气还以为王九龙会问出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
“昂,堂堂啊……最近不错,就是他的省题速度太快,容易露重要信息,还有数学老师跟我反馈,堂堂不背数学公式,家长最好回家监督,虽然已经高中了,但还没成年,他们自己的心理还没成熟起来……”


王九龙就看着张九龄叨叨了很多,但是大脑却在放空,只是盯着张九龄的嘴,看着那张嘴一张一闭。


“真可爱……虽然不知道在说什么,但是很认真……喜欢……想……”


王九龙正在进行危险的思想时,张九龄停止了讲话,然后,发觉对方已经愣住了,以为是自己讲的太过于繁琐,对方不耐烦就拿手在王九龙的眼前晃了晃。


王九龙回过神,看着张九龄一脸好奇的表情,内心顿时小鹿乱撞,但是依旧表情没什么变化很正经的说了一句


“我回家会跟孟鹤堂说这些问题的。”


张九龄看了对方一眼,也就不想磨太多的时间,心里只有家中的钵钵鸡。后准备离开对王九龙摆了摆手说:“那没什么事情我就先走了,家里还有点事”


是,是吃饭是最大的事。


没想到王九龙不按照套路出牌说


“我还有事情没跟你说呢。”


“嗯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