腊月廿六

幸运留在原地 我与曾经擦肩走过

楠朋友的chun药(04)

拖了很久的04,拖延症又犯了。有点晚的一句祝福:2019年快乐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1

日子就这么过去了,孟鹤堂都开学了,而王九龙也一直像个缩头乌龟,一直不对此事做个判定。

直到有一天,这种锁头乌龟的日子被一个电话所打断,那时候王九龙正在公司里跟助理说话,手机铃声响了。

王九龙看也没看来电显示人就挂了,没想到电话又响了起来,王九龙再挂,电话那方颇有种你今天要是不接电话,我就烦死你的气势。

王九龙忍无可忍的接起拿起手机准备看看是哪个不要脸,别人挂了电话都要一直纠缠到你接电话的人,但是没想到看到了张九龄的名字,王九龙愣了一下,因为他想起自己梦里怎么蹂躏他,莫名有点羞耻(?)的感觉,然后有点扭捏的接起电话

“咳咳……张……张九龄?你给我打电话是有什么事情?”

对面想起了略带愤怒的声音,比上次两个人见面时的声音平和很多

:“你的外甥孟鹤堂跟学校同学一起逃课,出去上网,被学校领导抓住了,他父母也不在国内,所以你来学校一下。”

王九龙连连答应后,然后一脸懵逼的看着助理,助理也被看的一脸懵逼,于是办公室里的两个人就这么懵逼的看着对方。

02

王九龙就这么迷迷糊糊的去了学校。

看见张九龄一脸严肃的坐在椅子上,还带着一副金丝眼镜。

说实话,这年头全是戴金丝眼镜的,王九龙都觉得挺一般,没啥两点 ,但是张九龄戴的金丝眼镜,王九龙就心里觉着好看的。

王九龙都忘了自家外甥还站着,只是一直看着张九龄,孟鹤堂委屈的吼王九龙提醒自己的存在,

这才让了王九龙结束了他直勾勾的眼睛,张九也敲了敲桌子,说

“王先生?”

王九龙这才彻底反应过来问道:

“怎么了?”

张九龄无奈只能因为发觉那人才刚刚回神,而且还忘了来的原因,只得重复

:“王先生,我说你外甥孟鹤堂和同学周九良一起逃课,出去上网被我们的教导主任抓住了,这件事很严重。”

王九龙没想到这祖宗还能搞出怎么一桩事情,一旁的家长借着有张九龄在,就大声嚷嚷道

:“你看看你们家孩子,把我们家小孩带坏的,跟着一起逃课。

王九龙皱着眉问孟鹤堂是不是,孟鹤堂委屈的说:

“明明是我俩一起约定好的,一般课间完都不点人数,没想到今天班长点人数了,所以才泄露的。”

张九龄皱着眉头,表情很严肃的说:

“你知不知道这算无缘无故旷课,你说我该不该给你们扣综合素质分,按照校规要扣四十分,你一共才一百,你又不和艺体班的学生经常出去参加比赛,一加就是十几分,你怎么办,扣分原因重点班的学生逃课?你让我怎么办!”

王九龙一看张九龄生气了,连忙上前用手抚弄这张九龄的背部,还说:

“那啥,张老师别生气昂,别生气,我的错,没好好看他,你别生气。”

并且招手让孟鹤堂道歉。孟鹤堂是属于那种嘴上很容易道歉的人,不是死性子,孟鹤堂连忙拉着旁边的周九良一起道歉。

张九龄一看两个孩子道歉的态度很好,让王九龙摸得气也没多大了,而且孟鹤堂和周九良的态度也很好。

于是和家长们商量了一下,扣上十五分,再写一份检讨书就可以了,不用停课,完罢,家长们和堂良两人也就回去了。

王九龙一看孩子都回去上课了,家长也走了,连忙随手拉了个凳子,坐到张九龄的跟前说:

“九龄你看,你也差不多知道孟鹤堂这情况,父母在国外,暂时这个学期在我们家住,我也一直是一个人,没带过孩子,我又不能让他这样犯错,你哪天有空要不出来教教我怎么管孩子。”

张九龄看着坐在自己面前,像一只大型萨摩耶的王九龙,就很无奈。

其实这个理由本身没什么问题, 可是这满脸喜庆是什么鬼,是因为自己外甥被扣分了很高兴?有点说不过去,又听见这个见面才第三次的男人要约自己出去谈谈育儿心经(?)就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。

王九龙看着对方没有说啥,就是满脸疑惑,才发觉自己好像有点心急,后又退一步说

:“那咋俩加个微信吧,在微信上如果我在堂堂的教育或者其他方面有啥疑惑问问你,可以吗?”

03

张九龄应了,两个人互加了微信后,王九龙也不着急走,开始唠东唠西的,一会儿问问张九龄的爱好,一会儿问问张九龄的个人事情,在王九龙问道张九龄的爱情方面,张九龄就跟踩着尾巴的猫一样,吼道:

“你来查户口啦?跟你有什么关系!”

王九龙连忙以撸猫的手法来抚平张九龄的毛,张九龄被对方的撸猫的手法平静了下来,王九龙也没停手,就一直摸,摸了一会儿,张九龄才觉得这种好像有啥不对,当时就拿手把王九龙的手打了下去,说道:

“回去撸你家猫去,別撸我!还有你还有什么事,没事就回去吧,我们这里还要工作!”

王九龙看着张九龄生气起来鼓起来的婴儿肥,心里感觉就跟饭圈女孩见着自家爱豆卖萌的时候说:啊,我的心都给他了。

王九龙这个莫名其妙被张九龄这个大兄弟萌到的人,手不知道为啥不受控制的捏张九龄的脸上的肉肉。

张九龄看着这个王九龙伸过来的手愣了一下,随后忍无可忍的把自己脸上的手拍下去,然后站起身来,推王九龙走。

幸好这个时间段办公室没有其他老师,不然就丢脸丢大了,王九龙被迫离开的时候问张九龄:

“诶诶诶,张老师有男朋友吗?”

张九龄把王九龙推到门外,不顾自己人师的形象,大声吼道:

“没有,滚!”

然后狠狠把门关上,王九龙看着关上的门,然后回味了一下刚刚张九龄脸和头发的手感,很愉快的离开了。

而门内的张九龄在说完刚刚那句话很后悔,捂住自己的脸,小声嘀咕:

“我这是泄露了啊——”

评论(6)

热度(189)